南一段
南一段 日期:105年12月1日~12月6日 成員:福哥,聰哥,艷美,奕全,阿忠, 士民,昌呀 12月1日一早就耍了一個大烏龍,約定好的時間到大中路鼎中路口超商門口上車,怎麼都沒人,打開手機才知道接駁車在高速公路上拋錨沒辦法過來了,只好先背著背包回家,另外找了一輛車談好價錢後才又依約定的時間過去坐車,大家總算都上車了,開到寶來梅山口下車換了一台小貨車,經過一路顛跛終於到達南橫公路137.2K逕進橋,拍完開工照上山,我原本以為因封山步道會雜草叢生,但步道卻是出乎意料的乾淨整潔,看來步道還是有在維護,下午15點20分到達3026山屋,山屋內還滿乾淨的,卸下背包後輕裝散步到庫哈諾辛山,16點15分到達三角點,拍完照原路返回山屋泡茶聊天一直到夜深了才躺平睡覺。 12月2日早上天剛亮就出發往關山,路旁看到一棵被水鹿磨掉樹皮的痕跡還蠻新的,重裝陡上至一裸露的大岩石大家爬上次拍照,10點25分到達關山三角點,之前去關山嶺山跟三叉山向陽山都只能遠遠的望著關山,今天終於如願站上關山三角點了,停留了半個鐘頭拍照完才離開,走在稜線上看到一塊凸出的岩石,岩石下方空無一物深不見底,大家又停下來站上岩石拍個不停,續行到達海諾南山三角點,上次跟福哥從小關山林道揹著重裝上到四叉路口再輕裝到海諾南山再返回四叉路口紮營;拍完照再往前到2980峰營地紮營,營地後方有一小伏流活水源,取水回營地燒水煮晚餐。 12月3日早上6點20分已收拾好裝備準備出發,太陽從營地後方緩緩升起,這是所有登山者最喜歡看到的天氣了,走在稜線上落差不大,一邊欣賞四周的風景一邊停下腳步拍照,10點30分停下來休息補充熱量,13點28分到達小關山三角點,拍完照後回到四叉路口說著上次跟福哥到這裡紮營時我就是睡在這裡,離開四叉路口開始下切往雲馬最低鞍,就在到達雲水山之前天空開始飄起霧雨,沒有人想要停下腳步,但霧雨卻是越下越大,還是沒有人要停下來,因為營地就快到了,但是衣服褲子也已經幾乎濕透了,搭好帳篷後大家拿著水袋下切取水,太陽已經下山了,溫度立 刻驟降,加上這場霧雨穿著溼透的衣褲冷到直發抖,更慘的是天色已晚下切溪谷取水後找不到回程的路徑,大家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終於回到營地,真是有夠狼狽,趕快換掉溼透的衣褲燒水取暖,吃完晚餐立刻躲進睡袋裡休息。 12月4日早上6點出發,還是一樣看著天邊的彩雲非常漂亮,但有了昨天的經...














































留言
張貼留言